今晚能吃点好的吗

典当泪花
这是我一生中最勇敢的瞬间 - 棱镜

放纵了一个月

可能是迫近二月的缘故

最近每晚都会为

成绩和工作焦虑

而辗转反侧

然后不知觉地坠入梦境

从前没有做梦习惯的我

最近却常常被梦累身

但无一例外地

醒来都会遗忘昨夜发生的事情


前晚鞋厂的晚会

一个男孩唱了棱镜的

《这是我一生中最勇敢的瞬间》

他一改棱镜的慵懒和恣意

而是温柔与清朗

小伙伴在评论区刷着“必上岸”


他的歌声

倏忽把我拽回了高中

那段不再的学生时光

那时 我们也会在

垒的高高的书案后

全班一起放松

久违地一起唱歌

一起吃好吃的

纵然笔下有数套试卷

我却尝尝徜徉在这些美好之中

有太多的青春

……

好像我最享受的光影

就在这段音乐停留的缝隙间

我好像太恋恋不舍

那些我尚为学生的时光了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