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能吃点好的吗

典当泪花

2022 北京冬奥会

“空灵而浪漫,

每一分钟都有中国人的思考”


——


第24届奥运会

2月4日

大年初四

24节气的第一个节气

20时04分 开幕 

21时24分 中国队入场 ​


从“永不凋谢的”非遗绒花

到灵动飘逸的”丝带式”场馆

再到源于西汉的火种灯

……

华夏几千年的浪漫写入细节


甚至连“浪漫”这个字眼 

我都觉得很浪漫

网友说 

张艺谋导演太懂中国人的浪漫了

大家没有用

“有创意”“有才华”等字眼

而是“浪漫”这二字来形容

曾经我鲜少体会过何为浪漫

甚至一度觉得这很虚无

但我觉得今天

以此来形容冬奥会的一切

无比贴切 甚至无他词可替代


我深爱大家骨子里的热血

正如有一位网友所说

如果说08年奥运会的时候

我们像刚刚踏上世界舞台的小朋友

迫切地想向世界展示我们灿烂的过往

那么22年冬奥会的今天

我们已然是一个成熟的大人了

骨子中彰显着自信与海纳百川

无论世界支持与否

我们就是我们 

已然巍然屹于世界中央

不容质疑 无法诋毁

我们的极致已无须炫耀

便自然而然地流淌


看到中国🇨🇳作为东道主入场的那一刻

一片红海摇曳

年迈的主席慈祥地招手微笑

那一瞬间我热泪盈眶

我感动 我骄傲 

为自己 是中国人


——


八戒琰琰说自己好想要冰墩墩

她和我一起回想起了小时候

08年北京夏季奥运会

小时候没怎么看过奥运会的我

却对福娃有着莫名的迷恋

每次考好成绩

只是想买福娃

如今 岁月洗涤

家里的玩具早已送了妹妹

却唯一保留的

是盒子里整齐且精致如一的

五个瓷制福娃


她和我讲 

18年的短道速滑比赛上

🇰🇷犯规 裁判却未判罚

采访的时候 🇨🇳选手说

“裁判毁了我的梦想”

是啊 

日夜苦练

几年蛰伏

加之运动员有限的运动生涯

我无论如何共情

也无法说我感同身受

但我永远支持他们

🇨🇳队上场时

主持人说

“拿道德,干净的奖牌🥇”


冲啊! 🇨🇳的运动员们!

无论结果如何

你们都是最棒的!



评论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